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Marriott International - 萬豪集團第二代繼承人Bill Marriott退下集團主席一職並正式退休

 

萬豪集團第二代繼承人Bill Marriott服務集團66年後退下董事會執行主席一職,並於2022年5月6日正式退休,在最近一次董事會會議上其兒子David Marriott被選為接任人選,接替其父親擔任主席一職,成為萬豪集團的第三代繼承人。

以下文章翻譯自David Marriott官方LinkedIn的一篇「追隨我父親的腳步」:

上週五對我個人和我成長的公司來說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轉變。我很榮幸能擔任萬豪國際董事會主席,因為我的父親在領導 37 年後轉任名譽主席我們的董事會和為公司服務 66 年。在我父親之前,萬豪的董事長是我的祖父,他在 95 年前和我的祖母一起創立了這家公司。當我父親在 1964 年被任命為總統時,我祖父給他寫了一封信,上面寫著:“父親很少有兒子能穿上他的鞋子,穿得很好。” 說我有大鞋要填補是輕描淡寫,也是我不會掉以輕心的責任。 

我父親不喜歡長篇大論或深入交談來傳授領導力課程。對他來說,對我來說,就是邊做邊看。他一直在談論傾聽的重要性,當我在萬豪全球銷售、東部地區和美國全方位服務酒店領導自己的團隊時,我一直牢記這一點。在此過程中,我還沉浸在從他那裡聽到的有力建議中,例如“成功永遠不會終結”和“以人為本”。我觀察到他與我們的同事互動的真實方式——他總是一個深思熟慮的傾聽者,他清楚地表明沒有其他地方他願意。 

他以類似的方式向父親學習。他的父母夢想在華盛頓特區開設一家 9 座根啤酒攤。他們長時間工作,收集一天的收入——粘性鎳幣——然後每晚存入銀行。我的祖父母是企業家,他們意識到華盛頓天氣轉冷時需要在菜單中添加熱食。因此,根啤酒攤最終擴大,成為 Hot Shoppes 連鎖餐廳。他們與業務同步學習和成長。

當他們在 1957 年開設第一家酒店時,對住宿業務一無所知並沒有阻止我的祖母和祖父承擔當時的巨大風險。相信熱情的歡迎、舒適的房間和便利的位置的力量,我的祖父親自選擇了第一家靠近橋樑的酒店的開發地點——雙子橋萬豪酒店和基橋萬豪酒店——因為他知道雖然道路可能會發生變化,沒有一個頭腦正常的城市規劃師會移動一座橋。這很有意義。


我父親在 34 歲時負責管理第一家酒店。他的願景是公司的催化劑,增長和擴張使我們走上今天的道路——在全球 139 個國家和地區擁有 8,000 多家酒店。

我祖父母的職業道德在我們家是傳奇。他們養育了我父親和他的兄弟迪克,以三個指導原則來處理家族企業:努力工作,深切關心為公司工作的人,並始終做正確的事。


我父親吸收了這些課程,所以當我年輕時他工作很多,你不會感到驚訝。一年級的時候,班上的作業是畫一張我們父親在工作的照片,然後是我們的一個父親在玩耍的照片。我父親在辦公室的照片顯示他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在一張大桌子後面工作。他在玩耍的畫描繪了我父親穿著一件毛衣,坐在一張小桌子後面,手裡拿著一支筆。我最近和我爸爸談論了這些照片,我們笑得很開心。我父親在城裡時總是想回家吃晚飯,並讓他的星期六成為家人的一天。他還承認,他經常把工作帶回家,在我和姐姐、兄弟和我上床睡覺後工作。我懷疑今天大多數父母都面臨著努力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同樣挑戰。

作為一個成年人,我現在意識到我父親正在為我樹立一個成功的公司所需要的努力和犧牲的榜樣,真正照顧你的員工,並始終做正確的事情,即使這可能是最困難的事情——只是就像他的父母為他所做的那樣。這是多麼了不起的教育。

我向我父親致敬,因為他傳承了酒店創新的傳統,並培育了萬豪享譽全球的以人為本的文化。當我擔任這個角色時,我知道我是真正獨一無二的公司的一部分——這家公司以人為本,並提供機會幫助他們建立有意義和持久的職業生涯。我為踏上父親的鞋子而感到謙卑和精力充沛,我希望我能像他穿我祖父的那樣穿它們。我邀請你和我一起踏上這段旅程。

👉 按此閱讀原文

Bill Marriott現年90歲,於1956年加入萬豪集團,自1985年起任董事會主席,共服務集團66年及成為主席身份為期37年,其兒子David Marriott 接掌集團主席一職後阿迪哥最有興趣想知道將來David會不會為父親創立一個全新酒店品牌為父親致敬呢?就像其父親創立JW Marriott品牌去紀念其祖父一樣,萬豪集團其中一個最引人入勝之處就是充滿故事及品牌背後亦擁有滿滿的歷史。

======================================================

注意:所有阿迪哥介紹嘅酒店活動除特別註明外一律需要透過以下酒店集團官網或App預訂,透過網上旅行社預訂(例如:AgodaTrip.comhttps://www.trip.com/hotels/w/home?Allianceid=1258953&SID=3191552&ouid=https://www.trip.com/hotels/w/home?Allianceid=1258953&SID=3191552&ouid=https://www.trip.com/hotels/w/home?Allianceid=1258953&SID=3191552&ouiHotels.comBooking.com...等)均不能計算在內。

● Marriott - 萬豪集團官網 (按此)
● Hilton - 希爾頓集團官網 (按此)
● Accor - 雅高集團官網 (按此)
● IHG - 洲際集團官網 (按此)
● Hyatt - 凱悅集團官網 (按此)
● Shangri-La - 香格里拉集團官網 (按此)
● Radisson - 麗笙酒店集團官網 (按此)
● Best Western - 貝斯特韋斯特國際集團 (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